超級富豪是天生的還是後天造就的?頂級富豪都有什麼共同特徵?白手起家有什麼真正秘訣嗎?

這樣的問題很多,但是我們決定跳出那些寬泛的答案,比如聰慧、野心和運氣,而去整理整理我們的富豪資料庫,搜索實實在在的趨向。我們分析了超級富豪的方方面面,從他們父母的職業到他們就讀的學校、他們職業生涯早期的過往記錄以及可能促使他們走上財富大道的其他經歷。經過對二月份列在我們全球超級富豪榜單上的657名白手起家的超級富豪進行了這種顯然不科學的研究之後,我們得出了一些有趣的結果。

首先,超級富豪中有相當一部分人的父母具有較高的數學天資。擺弄數字的能力對於成為超級富豪至關重要,而數學才能是遺傳的。美國超級富豪的父母們(他們的資料我們能找到)的職業中最常見的是工程師、會計和小企業主。秋天出生的美國超級富豪要比其他任何一個季節出生的都多,其他地方也是如此。但是,相對來說,很少有超級富豪是在十二月出生,傳統上這是出生率第8高的月份。這一異常現象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超級富豪中都存在。

在躋身最近一期全球超級富豪榜單的這292位白手起家的美國超級富豪中,有20%以上的人不是從未上過大學就是從來沒有完成大學學業。這尤其適用于註定要成為科技創業者的那些富豪:比爾-蓋茲 (Bill Gates)(微軟 (Microsoft))、史蒂夫-賈伯斯 (Steve Jobs)(蘋果 (Apple))、麥克-戴爾 (Michael Dell)(戴爾 (Dell))、艾里森 (Larry Ellison)(甲骨文 (Oracle))和 Theodore Waitt (Gateway)。 透過金融業積累財富的超級富豪是學歷最高的群體之一:55%以上的人擁有研究生學位。近90%獲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的人是從以下三所常春藤聯合會 (Ivy League) 學校獲得其碩士學位的:哈佛大學 (Harvard)、哥倫比亞大學 (Columbia) 或賓州大學 (U. Penn) 的華頓商學院 (Wharton School of Business)。 高盛 (Goldman Sachs) 吸引了後來成為超級富豪的一大批「天才野心家」。至少有11位當前及最近的超級富豪金融家曾在其職業生涯早期供職于高盛,其中包括 Edward Lampert、Daniel Och、Tom Steyer 和 Richard Perry。

有幾位超級富豪在其職業生涯早期曾遭遇過苦難挫折,這些挫折加深了他們對失敗的恐懼。醫藥大亨 R.J. Kirk 的第一次風險投資以慘敗告終——這次的經歷令他感到遺憾但同時也心存感激。他曾在2007年向富比世透露:「早期的失敗雖然不是成功的充分條件,但卻是必要條件。」 Phil Falcone 在11月份召開的國會聽證會上宣讀的一份聲明聲稱,他20世紀90年代初在紐華克 (Newark) 實施的一次笨拙的公司收購使他得到了「幾個寶貴的教訓,這些教訓對我在擔任對沖基金經理人時取得的成功產生了深遠影響。」 也有幾位當前及曾經的超級富豪圓滿完成了他們的耶魯大學 (Yale) 學業,在此期間他們還是骷髏會的成員。骷髏會是一個神秘的社團,《聖堂風雲》(The skulls) 和《W》等好萊塢電影曾將其描繪得神秘莫測。這些人有:投資人 Edward Lampert、黑石 (Blackstone) 聯合創辦人 Steven Schwarzman 以及聯邦快遞 (FedEx) 創辦人弗雷德-史密斯 (Frederick Smith)。

                                                                                                                                                                                                             更新日期:2009/04/16 16:25 Duncan Greenbe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c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