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手玩創意Art Attack》主持人Neil Buchanan    我有收錄他的一些相關影音,請到我的影音觀賞
    我個人認為Neil Buchanan十分有才,可以算作是當今比較著名的平面設計大師吧
出生    :1961年10月11日
      出生地:英國利物浦 
尼爾從很小時就喜歡美勞藝術,他還認為自己會成為很棒的藝術家,所以他去讀了利物浦的藝術學院,
但是學校的 人認為尼爾還是 不夠好,所以尼爾就從藝術學院休學了。 

尼爾‧布坎南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在CITV所主持的兒童節目-Art Attack,【在台灣是迪士尼頻道裏的《動手玩創意Art Attack》】他1989年到2007年都  一直持續在主持呢!在這期間他也曾參與Finders Keepers(1991-1998)、
It's a Mystery (1996-2000)、ZZZap、as Smart Arty(1993-1998)等等節目的製作。
在2008年虛假的謠言說布坎南的死亡傳遍互聯網的各種論壇和社交網站,英國獨立電視臺發表了一份新聞稿時澄清了謠言。
現在有二個孩子, 女兒-Molly和兒子-Freddie。

《動手玩創意Art Attack》欄目是一檔針對4—16歲的孩子及其家長和老師開辦的教授手工製作技巧的節目。
      該欄目由“創意小角落”和“環保藝術拼圖”兩部分組成,遵循的原則是“藝術創作應該與娛樂並行”。
      節目中,嘉賓主持人將帶領觀眾利用身邊的廢舊物品,就地取材進行手工創作,讓孩子們巧動手,讓生活中的“垃  
      圾”變為“黃金”。
      節目中介紹的作品簡單易學,一般不需要經過特別訓練就能夠完成創作,從而幫助孩子克服“我不會做”的心理障礙。

“創意小角落”將向大家介紹如何利用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非常普通的材料,通過“藝術創想”,製作出各種意想不到的、
具有個人獨特創風格的實用美工作品的方法,並以此輕鬆裝點出獨具個人特色的“創意小角落”。
環保藝術拼圖”將向大家介紹日常生活中的“垃圾”是如何藝術創作沾上邊的,從而讓觀眾大開眼界。

迪士尼金牌電視節目《動手玩創意Art Attack》, 曾獲得包括“英國最佳兒童實用節目獎”在內21項國際大獎的最新一季《動手玩創意Art Attack》
是一檔倍受全世界兒童歡迎的藝術創作類節目。該節目傾注了世界頂尖創意團隊的智慧和想像力,在節目風格和創意理念方面都堪稱目前世界同類節目的典範。
“創想大王”尼爾布坎南在英國家喻戶曉,廢舊的報紙經過他的手能變成精美的畫框,普通的布條亦能魔幻般變成綠蔭場上一個個神采奕奕的足球名將。
他在節目中帶給觀眾的創意既新穎、有趣又切合實際操作。另外,優美的音樂配合和鮮亮的舞臺背景將刺激場內場外每一位觀眾的神經,可謂視聽饕餮大餐!


《動手玩創意Art Attack》秉承“藝術創作和娛樂並行”的原則;主推創造力和想像力的同時,增加了互動的樂趣。從傳統的手工步驟分解教學法到激發觀眾的想像力,
從日常生活廢舊用品到“變廢為寶”,從簡單的觀看到由互動帶來的連連驚喜,觀眾看到的不再是枯燥無味的教學片,而是親身體驗其中的創作激情。
《動手玩創意Art Attack》在培養孩子綜合能力方面受到世界知名教育專家和電視專家的認可,節目的呈現方式比傳統創意教育更利於孩子吸收。
接下來該介紹我們的主角布坎南了!當你知道尼爾布坎南(Neil Buchanan)不是個合格的藝術家時是不是很驚訝,是呀,這個天才也是個音樂家! 
           

"在我上電視前,我是搖滾樂隊Marseille的一員.我們有兩張專輯和五六首單曲,在Vinyl上你能發現這到底多久遠了!",他解釋."或許爸爸媽媽們知道我們的樂隊
-甚至還有地方在放那些歌呢!"


尼爾是在利物浦的安樹(Aintree,Liverpool)長大的."我很小就對藝術感興趣.我想有一天我肯定可以成為一個很棒的藝術家,所以我就去註冊利物浦美術學院
(Liverpool Art College).但他們告訴我我並沒有那麼好,於是我馬上頭也不回的離開",他回憶說.
尼爾主持的CiTV電視臺藝術創想節目奇跡般的有十二年了."那些早期的節目仍然在有的國家播出,還有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再看我那時的髮型.最近總有人問我
那時是不是帶了假髮!但我不覺得這不好",他笑著說.


尼爾的電視生涯開始於八十年代一個叫《數字73》的週六早間節目.他也主持了CiTV的其他節目包括《瘋狂的動物》和《這是一個謎》.但是,是藝術創想節目
使他更出名的.這個系列是1989年在CiTV播出的.製作了大約180期節目,而且這個系列正在世界32個國家播出,包括六個非英語國家,這裡有不同的配音!
你也許想不到節目的每一個主意都是尼爾提出來的.他解釋說:"我每次想到了一個主意都會快速記下來或將它做成初品.我們有一個不可思議的團隊在一起工作
,他們幫我把想法延伸,把所有的東西都融進節目,測試最初版本然後修改.我再看看想法是怎麼發展的.團隊與我一起工作了好長時間,他們知道我對藝術的瘋狂".

他有兩個孩子,一個女兒叫Molly,10歲,兒子Freddie 7歲."我把他們當成我想法的研究人員",尼爾說."如果他們給我的想法豎大拇指,這些就會保留在節目中.當然,
他們不滿意的話,那部分就會被我踢出去!"

 與Neil的相關連結
Art Attack官方網站 (英文) 
Art AttackCITV (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c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