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我也跟上流行了,

失業潮;今日已向主管遞辭呈了,好像解脫了什麼似的

而我的主題為何會用【今日的妳穿什麼樣的鞋去打拼】

也許以其他人的眼光,妳就是個適合穿著美美的高跟鞋去賺錢

妳是當老師的嗎?妳是專櫃小姐嗎?妳是.................

我什麼都不是,我是個就算今日身上沒穿上任何華麗的鞋

打赤膊,也有辦法去賺到錢...........

我只是在做不偷不搶的工作,

就算今日去馬路街頭帶著斗笠賣玉蘭花的女人

就算今日我去種田賺錢

只因為想通了

只因為我沒有失志

只因為我又老了一歲,又開竅了

我想,只為了看到自己真正的開心,不偷不搶

只要是靠自己的能力與努力賺來的錢,

就算找與自己若差很大的工作又何妨,

也許在田裏耕種,還能享受

鄉村的阿公阿媽熱情款待,至少他們讓我覺得

是真誠待人的感覺,而

不是用心機方式來帶你

不是用挖苦他的方式來教你罵你笑你之類

而我也累了..........漸漸地不想再多說些什麼............

只覺得該換新環境來調適,重要的是真正的開心

當然裏面還是有不錯,好相處的同事幫了我不少,感謝你們


還有,說真的;報紙一翻開或者上網依然還是有很多的工作機會

我不懂為何現在的報章媒體都要如此地的誇大

真的是無聊透了

只覺得那些找不到工作的人們

願不願意放下身段去穿不一樣的鞋打拼去

餐廳裏端盤子會很丟臉ㄇ?

或者是做外勞做的工作會彆扭ㄇ?

別再挑了

別再抱怨外頭的工作難找了

別再說這說那了

重要的是你是否已放下身段?穿拖鞋幫人洗車去

重要的是你是否真正開心充實過每一天?

重要的是,請為已成年的你負責任先照顧好自己

別再讓家人為你擔心了,這樣才有能力去做你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qc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